close

哈囉我是瑄~因為歆現在一個星期都要打工六天,所以我就擅自上來更新動態了哈哈(有沒有體貼>///<)

好的今天快速進入正題~話說前天我們剛完成了我們的三號作品 ── 拿鐵菠蘿泡芙(鏘鏘鏘~!!)

雖說是完成,但!!!

其實算是失敗了哈哈哈哈哈

 

簡單來說呢,泡芙餡是等泡芙皮烤完膨脹後才手工塞進去的。

(關於這點也是我這次做泡芙時才知道的哈哈)至少我們拿到的食譜作法是這樣^_^"

但好像是因為在鍋裡攪拌泡芙皮材料時動作不夠正確,總之我們的泡芙皮烤完後沒有乖乖膨脹...

是那種扁扁的、連用小刀切開塞餡都嫌麻煩那種QQ

於是我們的卡士達餡到最後變成沾在上面吃了哈哈哈

不過聽歆的家政老師說泡芙本來就很難成功膨脹,是難度算高的甜點(自我安慰哈哈)

 

如果單純只是沒有膨脹也就算了,至少配上醬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但!!!我們的泡芙皮吃起來不知為啥超鹹的XDD

食譜上寫加"一茶匙"鹽巴,我們不知道是多少於是立刻上網google了一下

真的超多不同的答案哈哈哈,什麼5g,15g.....blablabla

但在我看來如果一茶匙指的是那種鹽罐裡的小湯匙,應該差不多1g而已吧XDD

總之我們後來加了5g(跟他賭了!!!!) 然後,

成品出來後吃了一口發現賭錯了(笑)

(不過幸好我們沒採納15g啦哈哈XD)

 

總之這次的泡芙皮幾乎可說是徹底失敗orz.......忙了三個小時結果吃不到夢寐以求的泡芙真的是人生一大打擊啊啊啊

只能說唯一讓人安慰的就是卡士達醬真的是天堂等級的好吃啦哈哈~

(雖然我們在做醬時,咖啡液是直接把濾掛式咖啡的小袋子剪開下去泡,泡完後忘記自己再濾一次所以含了一大堆的咖啡渣XDD)

最後附上一張從烤箱端出來的失敗扁扁泡芙皮好了哈哈(咖啡色的是菠蘿皮哦)

DSC_1222[1].JPG

 

勝不驕敗不餒、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國父革命了十次才起義成功、愛迪生可是試了三千多次才成功發明出燈泡................(blablabla自我輔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歆&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